游蕎善 - 台南青農聯誼會

玉井游蕎善-和稼生產合作社

水果類夥伴

七年級的游蕎善原本在南科上班,雖然在外上班比起在老家務農輕鬆,但游蕎善仍然是惦記著玉井家鄉的芒果田,終於在 2011 年時決定返鄉。

屬於農三代的游蕎善並不滿足於傳統老一輩所教導的經驗,所以積極的學習並改良種植的技術,提昇芒果的品質。

游蕎善也取得國內吉園圃認證,並和朋友一同合作成立「和稼生產合作社」,協助合作社農友的農產品質量的提昇。也主動將農產品送毒物檢驗,取得合格認證後將芒果外銷到日本去。

游蕎善的芒果乾是自產自銷,屬於一條龍生產。一方面是因為對自己種的芒果有信心,另一方面是因為雖然芒果已經具備了外銷等級,但仍然會有一些外觀損傷的芒果,如果只是因為表面稍微的損傷就丟棄的話,實在不符合農夫的取之於大地,用於大地的理念。所以游蕎善會將這些農產品做成芒果乾,但保證這些果乾原料和外銷日本的芒果是相同等級的。

游蕎善也建議消費者,挑選果乾時要注意包裝上是否有標示無任何添加物及防腐劑。包裝裡是否有水氣或水霧,如果有則表示烘烤時並不完全,容易造成發霉現象。而且手工果乾每片大小一定不同,色澤較金黃的產品則是當季的產品。

游蕎善夫妻倆曾經到希望廣場設攤展售,也不定時不定期的參加各種銷售活動,也積極經營網路平台的銷售,藉由直接的接觸消費者,推廣自家產品外也可以取得消費者最直接的意見回饋,用來改進產品及技術。

游蕎善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