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斌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官田尤文斌 – 蔬菜稻米達人

雜糧類夥伴 蔬菜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

位於台南官田嘉南高爾夫球場旁的尤文斌,是台南市官田區道地的農二代。退伍後原本想回家幫忙農務,但因為家人認為務農太累,不希望尤文斌當個農夫。所以尤文斌先在台南科學園區待了10年,幾年前才又提出回家幫忙農務的要求。

尤文斌認為農夫是第一線人員,雖然現在農藥大多是低毒性,但農夫經過長期的累積,畢竟對身體不好。所以慢慢的減少農藥的使用,甚至不使用農藥,關於這點家人一開始也是無法接受。直到尤文彬慢慢做出成績後,家人才開始接受這種做法。

目前尤文斌參與台南市政府和全聯超市的合作方案,將在地小農的新鮮蔬果上架到區域門市中,又加上家裡總種植面積達3甲,種植的種類也很多(稻米、南瓜、青椒、牛蕃茄、小黃瓜、大胡瓜、草莓、高麗菜等),其實每天都很忙碌,尤文斌笑說女兒都會問什麼時候才能陪她玩。

尤文斌家裡剛好位於嘉南高爾夫球場和南寶高爾夫球場中間,他希望可以先經營一間較精緻的農產品商店,專攻高收入族群,然後再慢慢的轉型成觀光農場。所以他在 FB 成立了一個「嘉南寶農場」社團,希望能夠將自己家裡所種植的新鮮蔬果直接銷售給消費者。

尤文斌的農產品除了取得吉園圃認證外,也通過ND農藥殘留檢驗,另外也自行調配益生菌。

尤文斌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