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竑叡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南化林竑叡 – 伊吉農場

水果類夥伴

位在台南玉井和南化交界處,早年這區都是種植木瓜,林竑叡的父親原本也在種植木瓜,但是因為蟲害問題導致收成不好,當初還在南科上班的林竑叡趁著假日空閒時尋找解答,最後帶著爸爸到中興大學上蔡東纂教授的台灣安全高品質農業推廣協會課程,不過最後的結果卻是他自己決定辭掉南科的工作回家當個農夫。

林竑叡笑著說之所以選擇回家接手也是有考慮到科技廠環境長期下來對身體較不好,也有一部份是因為父親己經上了年紀,但最大的原因可能是上了中興大學上蔡東纂教授的課程,了解到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務農。

在南科上班 10 年的林竑叡將科技化管理帶到自己的農場,一開始就選擇砍掉父親所種植的木瓜園,改用溫室種植農作物。而且林竑叡務實的個性和長遠的眼光,所以在搭建溫室時就選擇成本較高、結構較穩可耐強陣風的溫室。由於要做 2 分地的溫室需要不少錢,所以林竑叡的這個決定可以說是很大膽、有遠見的。當然一開始父親並不贊成,但是看到林竑叡慢慢的做出成績後也改觀並認同兒子的作法了。

為了讓消費者安心,所以林竑叡所種植的農場品都通過 ND 無農藥殘留及取得吉園圃和 QR Code 生產履歷。也和全聯農家直採合作,另外也在 臉書經營自己的社團「伊吉農場」與消費者直接面對面接觸。

目前的作物是玉女小番茄,小番茄是一年生植物,3 個月生長,3 個月採收,如果遇到氣候異常,冬天溫度忽然變暖,容易導致小番茄顏色轉換異常,也會影響口感和甜度。所以雖然使用溫室栽種可以避免一些天氣影響,但對於溫室內的溫度控制仍要小心翼翼。

林竑叡每年都會在  10 月初時開始種植小番茄,然後等到小番茄產季完後種植美濃瓜、小黃瓜。而選擇的小番茄品種是玉女小番茄,皮薄肉質細緻,甜度可以達13度左右。

林竑叡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