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廷 - 台南青農聯誼會

關廟王文廷 – 福廷開心農場

水果類夥伴

台南關廟素以鳳梨聞名,不過,就在這個傳統農業小鎮,有一小塊農場已經默默地經營了 60 年。這座農場名為「福廷開心農場」,第三代的主人則是「王文廷」。

「福廷開心農場」面積大約是 1 甲地,種植的作物以綠竹筍、水晶芭樂為主,其餘則不定時種植如鳳梨、南瓜等短期作物。文廷自幼就一直耳濡目染爺爺與父親持續農務,直至近 2 年,他工作之餘,也投入更多的時間協助父親農場管理。

文廷所推薦的水晶芭樂,他們最久的植株已經有十幾年的歲月。水晶芭樂與珍珠芭樂特色不同。水晶芭樂全年都有生產,而且脆度跟甜度高於其他品種芭樂。此外,水晶芭樂的果實籽較少、果肉厚實、芭樂香氣逼人。這些特色都支撐著水晶芭樂的價格,在市場上極具競爭力。

「福廷開心農場」的農產品,通常都是由文廷的媽媽在關廟果菜市場中銷售。他們的蔬果常常供不應求,而且水晶芭樂一試成主顧。更有一些北部客人,品嚐過他們家的芭樂之後,只要有機會回到南部,就是數十斤地採購。為了能讓更多的消費者認識福廷開心農場,文廷現在也在臉書上設立同名的粉絲頁,讓更多消費者可以認識他們的產品,也可以吃到他們用心栽培的美味芭樂。

王文廷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