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澤鐿 - 台南青農聯誼會

玉井陳澤鐿 – 鮮纖果

水果類夥伴

七年級的陳澤鐿,大學畢業後和太太開了一間雞排店,但因為長時間固定的動作姿勢導致身體不適。小時候家裡原本就是開水果店的陳澤鐿因為愛吃水果的關係,後來乾脆把雞排店收掉,自己種起水果,也因為務農的時間較自由、環境好,重拾健康的生活。雖然年紀輕,但陳澤鐿目前已經累積超過十年的務農經驗了。

陳澤鐿說務農對他而言是很快樂的工作,雖然農夫要承受天候不定的因素,但能夠看著自己用心栽種的水果長大,其實是很有成就感的。

由於目前小孩才剛出生,所以太太主要是以照顧小孩子為主,但也會在空閒時經營 FB 社團「鮮纖果」經營一些親朋好友的宅配訂單。但陳澤鐿說起制訂價格這件事就讓他很煩惱,他說他會把賣像好、品質佳的水果優先給宅配,但又怕訂價太高消費者無法接受,所以相同品質的訂價比起其它同行算是偏低,開過水果店的母親就會唸說訂價太低了,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回頭客購買的數量也不少。

陳澤鐿也說因為務農初期有學習過有機無毒的栽種方式,所以目前火龍果園區也是利用草生栽培,不噴除草劑,農藥的使用上也以合理用藥為主,盡量減少農藥殘留。在接近採收期時,則是做好果實的裝套,避免被果實蠅叮到而長蟲,所以陳澤鐿的火龍果賣像佳、品質口感好,歡迎消費者買回家嚐鮮試看看。

陳澤鐿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