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昌 - 台南青農聯誼會

永康李承昌 – 胡麻達人

雜糧類夥伴 加工品夥伴

在一連串的食安問題後,讓李承昌開始思考食物與食品的不同,在這之間尋找新農業的定義,農村的老化與祖傳土地的荒蕪,許多的問題推使他回鄉找尋機會!

五年前回鄉從農,李承昌剛開始最大的感觸就是就是台灣農藥的濫用,有幸接觸農改場課程,了解合理化施肥和安全用藥觀念後,他開始尋找一群願意改變的耕作方式的小農,從一開始的磨合到今天的分工合作,從不到一分地的試種田,到今日的小小規模,努力地以更友善的方式耕種,同時也養蚯蚓,利用其特性製作天然的肥料施作,雖然收成常常不如預期,但田間生物多樣性的回復,卻是對他們最大的鼓勵,也感謝有一群人支持這我們走到現在!

阿昌的麻油(黑麻油與胡清麻油)是選用本土培育品種,國產芝麻在香氣上特別香、由於芝麻自己生產,品質一致,因此在壓榨過程溫度得以用更低的溫度製作,並通過311項農藥無殘留檢驗,我們將介紹這瓶麻油給您,那迷人的香氣絕非一般!邀您品嚐~

 

李承昌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