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農聯誼會王信中

東山王信中 – 水仙生態農場

水果類夥伴

如果從事20 年的餐飲業,而且做得有聲有色,還會想要轉換跑道回到家鄉務農,那麼這個人對於農業一定有強烈而且難以撼動的熱情。這個人就是位於台南市東山區的水仙生態農場主人 – 王信中。他不僅是一位火龍果達人,也是當地火龍果產銷班班長,帶領逾 50 位火龍果農夫,創造全國第二大的火龍果產地,僅次於彰化的二林。

提起信中哥的火龍果,就不得不提他的研發能力。他的農場名為「水仙生態農場」,這個「水仙」二字,就是他最得意的代表作之一。他經過獨家的育苗方式,調配出這個特殊的紅肉火龍果品種,不僅外皮豔紅,紅色的果肉更是一有股近似水仙花香的氣味,非常特別。他非常自豪地表示,這個品種受到市場好評,消費者幾乎一吃就愛上這個好味道,因為火龍果的香氣實在太令人驚喜,可說是火龍果「色、香、味」的新境界。

水仙品種的火龍果在市場並不容易買到,因為信中哥嚴格地把關水仙的生產品質,因此種植這個品種的農友非常少。品種的研發,這可以說是火龍果這個領域的獨門專利。雖然很多農人都在不斷研發新的品種,可是多數農夫的主力品種仍是「巨紅」、「富貴紅」之類的,因為成功的品種實在不易調配。然而說到品種,信中哥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說「水仙二代,色澤、香氣、口感更上一層樓,今年就要量產了。」聽出來了嗎?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火龍果,即將上市。

信中哥火龍果的品質好、味道佳。目前主力為「水仙」品種的火龍果。果園通過吉園圃與具備農產品生產追溯,他是熟悉的消費者每年必吃的火龍果,非常令人期待。而且信中哥隨著配合的團隊的茁壯,已經開始推動將農產品外銷至加拿大。這是位非常勤奮而且具備理念的台南青年農夫。

台南青農聯誼會王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