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香梅x陳淑賢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山上陳淑賢、陳香梅姐妹 – 小農女農場

其他農產類夥伴

陳淑賢(姐姐)原本經營火鍋店,而陳香梅(妹妹)在南科工作10多年,幾年前因為同學林福常(鳳梨阿伯)的無毒鳳梨提供給火鍋店做為果汁使用,所以對無毒農法有了興趣。後來由於火鍋店長期都會使用到辣椒,所以決定投身辣椒的種植。

原本陳淑賢和陳香梅兩姐妹一開始是向朋友學習種植辣椒,但由於是使用傳統慣行農法,與兩姐妹所要求的方向不同,所以向同學林福常(鳳梨阿伯)學習無毒農法。

兩姐妹以人工除草方式取代除草劑,防治病蟲害方式則是復育昆蟲以食物鏈來平衡生態,並使用EM菌、木徽菌、動物胺基酸、益生菌來取代肥料。

目前栽種面積 4 分,栽種作物以「朝天椒」為主,兩人也嚐試利用台南新市特產「毛豆」和丁香魚來製作辣椒醬。由於辣椒品質很好,所以目前除了供給自營的火鍋店使用外,也開始在店內銷售,多餘的部份也透過傳統通路銷售。

姐妹倆人也積極透過各式農產品展覽推廣自家品牌「小農女農場」,希望能將安全健康的農產品推廣給更多消費者使用。

陳香梅x陳淑賢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