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偉丞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山上鄧偉丞 – 豐禧生機農場

水果類夥伴

在美國就讀資訊工程研究所的鄧偉丞大哥,畢業後曾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後來回到台灣大同 3C 公司任職資訊經理,協助開發導入 ERP 系統,也曾任職於台南崑山科技大學某計畫專案經理並兼任講師。

長年從事資訊業,有非常豐富的資訊背景與經歷。雖然有著旁人稱羨的高學歷與高收入,但是其中所承受的壓力也非一般人所能體會,在身體與心理長期都處於緊繃的狀態下,鄧大哥常常思考著要如何改變這種生活方式。

就像是在思考解決程式問題時,常在不經意中獲得靈感一樣,在一次偶然與家人出遊的機會中,看到小孩子在自然無毒的有機農場開心的採果,鄧大哥知道這就是答案。

於是鄧大哥轉任到家族經營的生機農場工作,除了親自動手務農外,也利用自己的資訊專長,協助農場進行資訊化管理,並分區整理園區與有機認證的工作,推廣有機水果及自然農法。

雖然從資訊業轉向農業、農場管理上是個不小的改變,但是生機農場總面積達十八公頃,種植各個季節的不同水果,加上使用有機方式生產,管理上會較繁雜,另外農場也與知名的農產品網購網站合作,本身也有經營網購消費,如果不是因為有資訊背景的鄧大哥在處理,或許也無法將農場經營的如此出色吧!

「豐禧生機農場」總面積十八公頃,依照不同的地質特性與季節分區種植十多種水果,希望在每一個季節都可提供有機安心的水果給消費者。另外園區秉持著與自然共生的理念,保留十公頃的生態保留區,用來持續造林回饋大自然。

鄧偉丞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