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奕棠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學甲王奕棠 – 蔬菜達人

蔬菜類夥伴 加工品夥伴

來自台南學甲的王奕棠 曾經做過美工設計、工廠業務、NGO野生鳥會專案經理,在幾年前有一次為了達成業績,在工地喝酒喝到不省人事,隔天早上竟然被同事在車上叫醒,經過這件事情讓他省思自身安全的重要,還好沒發生意外,不然還真不敢想像自己辛苦建立的家庭有個萬一該怎麼辦?

奕棠為了能照顧家庭,並且能有穩定收入,他在三年前返農,並且開始種植棉花,天不從人願,剛好遇到天氣不良,導致棉花收成不佳,加上契作商給的價格也不是很好。

因此,他的岳父要求他不可以繼續種植棉花,希望他能夠種植回收較快的蔬菜,來貼補家用。

所以從105年開始種植秋葵、辣椒等蔬菜作物,而在106年已開始有收成了。

他的田地是採用吉園圃認證,但他用的資材皆是有機資材,並且水與土皆有檢驗。

他希望他種的作物可以讓自己與消費者吃得健康,由於他的用心,他的秋葵長的非常漂亮,吃起來滑順爽口,非常適合川燙,加點佐料就很好吃。

王奕棠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