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瑛施信旭 - 台南青農聯誼會

麻豆陳雲瑛施信旭 – 信逸蔬果園

蔬菜類夥伴

施信旭大哥原本在南科上班,太太陳雲瑛則是在醫院護理站工作,由於雙方工作壓力都很大,而且也需要加班及輪班,所以即使倆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見面的次數也不多。

2010年太太懷孕時,考慮到原本的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身體愈來愈差,夫妻倆索性辭去工作返回台南麻豆老家。因為信旭父母親都在務農,信旭也開始學習農務,但此時才發現,從小看父母務農以為很簡單,輪到自己動手做時,一直抓不到訣竅而失敗。所幸太太生產過後加入了務農的行列,一旁協助先生,倆人經過了三年的時間才開始收成。

信旭使用無毒(無農藥)、友善大地的方式耕作,利用甘蔗渣打底並鬆化土壤,再以草生栽培與微生物肥料來調整園區的生態,並使用噴苦楝油、白蠟油取代傳統農藥來防治蚜蟲和白粉病,讓園區生態多元發展。

他說返鄉務農其實是他夢想,一家人能夠回歸田園一起生活其實很高興。信旭也希望可以透過網路,讓用心栽種的農產品可以直接銷售給消費者,所以幾年前就開始在 FB 上經營「信逸蔬果園」粉絲團,歡迎來品嚐夫妻倆所用心栽種的白玉苦瓜。

陳雲瑛施信旭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