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農聯誼會-謝玉潔

麻豆謝玉潔 – 柚饗柚愛

水果類夥伴 加工品夥伴

玉潔的果園為了增加其有機質,全部都採用天然而且有機的肥料來施作,她認為田間管理的方法每位農夫都有一套,而她只想選擇對於土地及樹木最友善的方式耕作。

她說:「樹跟人都一樣,樹開心了、人就會開心。土地健康了,樹就會健康」。

喜歡「柚饗柚愛」的朋友,每年都會在端午節之後,開始預訂產品。因為柚子樹都是「老欉」,品質與味道的穩定不在話下,再加上吉園圃的安全用藥,都是老顧客們最放心的部份。

除了臉書銷售自家的柚子與大白柚,現在也有少量研發柚子的加工品,例如柚子醬、柚皮糖…等。全部都是以天然食材細心製作,不放任何的人工添加物。

總是一個人拎著工具來到果園的玉潔,在進入果園的時候,就會打開收音機,讓柚子樹聽著不同的音樂。她很多事情都喜歡自己動手作,自己埋水管、自己搬梯子修樹枝。
一個人的果園,遠離了塵囂,友善的耕作,重回自然的生態。

幸福是什麼呢?對於「柚饗柚愛」的玉潔而言,就是全家人能夠為了傳承這座柚子園而一起努力,一起農忙。這種團結的感覺就是最大的幸福感。而這也是他們的柚子所獨有的特色,多了一分幸福的好味道。

台南青農聯誼會-謝玉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