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儒 - 台南青農聯誼會

麻豆李宗儒 – 阿宗批發文旦果園

水果類夥伴

李宗儒過去服務於運輸業,自己從小就在家裡種植的柚樹下長大,對於文旦種植深感興趣,這幾年雙親年邁,體力也大不如前,所以就從台北返回麻豆接手農園。

但為了更深化自己的種植技術,李宗儒參加各式各樣的農業課程,並且擔任柚園剪枝工。

他的剪枝技術與認真態度頗受柚園主人的欣賞與信任,也因為如此,有一場柚園的主人由於家庭因素無法繼續經營,請他承租並繼續經營。

為此,他與父親討論許久,但李宗儒認為,他想要在這個果園採用自然農法,草生栽培的種植方式,生產安全無虞且品質優良的柚子給消費者,所以堅持自己的看法,但也向父親掛保證,原來的工作絕對不會耽誤。

經過幾年的努力,已經有了具體成果,除已通過吉園圃認證,每年都通過檢驗,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這果園生產的柚子都賣給老客戶,他們回饋說吃起來微酸甜多汁,口感很好。

由於回購率很高,更讓李宗儒更具信心,讓他逐步的擴大經營,希望更多消費者能吃到他用心種植的麻豆阿宗文旦。

李宗儒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