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娟 - 臺南青農聯誼會

麻豆李佩娟 – 觀芯園

水果類夥伴 加工品夥伴

這個位於麻豆地區而且祖傳三代的柚子園 – 觀芯園,這裡大約有五分的面積,種植了「文旦」、「大白柚」、「泰國蜜柚」。而向我們介紹這片果園的,正是傳承第三代的「李佩娟」。

佩娟除了平日的農忙,也持續積極地參與學習,「觀芯園」這個名字就是出自她手,為家族的柚子而成立的品牌名稱,期待讓更多人看見他們是如何地用心照顧這片柚子園。

『硬挽的果子不甜』

堅持用最自然的方式栽種,在觀芯園有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颱風要來便來,觀芯園的柚子決不搶收,因為「硬挽的果子不甜」。尚未熟透的柚子摘了下來,即使辭水(又稱消水)之後,口味上仍然與熟透的柚子差一截。這樣的觀念在柚子圈裡算是獨樹一格,只要是觀芯園出產的柚子,絕對可以是品質的保證。

互助的蜜柚茶

除了鮮果之外,在觀芯園也有販售柚子的加工品。武藝高超的佩娟雖然自己會作不少柚子的加工品,但是她仍會另外聘請中高齡的大姐幫忙製作自家的「蜜柚茶」,再向他們買回來販售。她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照顧到更多的人。

現在的佩娟,除了透過各地的展售活動之餘,也會在粉絲專業「觀芯園」上與客戶互動。就產品面而言,佩娟也不斷嘗試更多的可能性。例如,最近的她又開始忙碌製作「防蚊香磚」,這個秘密武器可是贏得很多主婦朋友的喜歡。

這個這就是觀芯園,用愛與品質建立的柚子王國。

李佩娟 - 臺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