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農聯誼會鄭錦燦

白河鄭錦燦 – 茂谷柑

水果類夥伴

好吃的茂谷柑一直深受市場所喜愛,但是想要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作出成績,勢必得非常用心才行!農場位於白河的鄭錦燦大哥直到中年仍是個上班族,但因為公司倒閉,被迫轉換跑道,當時的他就決心回家鄉耕作,重拾務農的行列。

在臺南市一立一果菜運銷合作社及台南市農改場輔導之下施行安全用藥,並取得吉園圃標章。鄭大哥就是要讓消費者可以買的開心,吃的安心。在他的園區裡,全年使用草生栽培、友善耕作絕不使用落葉劑。他希望與自然生物共存,期望能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鄭大哥的茂谷柑常常參加比賽,而且都是得獎的常勝軍。很多的客人聞風而至,給出的評語就是他們的橘子雖然表皮不是完美無睱,但只要一撥開,那一股天然的酸甜香氣撲皮,還沒吃到橘子就有一種莫名感動。原來,鄭大哥的橘子在採收之前三四個月,就會停止噴藥,並且施以有機肥料。他要讓果園盡可能回到最自然的狀態,在這樣環境下成長的橘子,就能夠得到最原始的好味道。

每年生產完都供不應求,瞬間秒殺的鄭家茂谷柑,已是當地很熱門的年節產品。想要買的消費者手腳必須非常快才行。

台南青農聯誼會鄭錦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