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農聯誼會許玉玲

玉井許玉鈴 – 農裕有機農場

雜糧類夥伴 蔬菜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

畢業後就在農場幫忙父母裡裡外外的事情,除了田裡的田間管理,到了晚上也要幫忙電腦記錄。她是台南玉井區農裕有機農場的主人 – 許玉鈴。

說起木瓜就一直侃侃而談的玉玲,從病害、蟲害、水患完全瞭若指掌。她和爸媽每年都會常常去各地學習農業技術,而且也一直都在種植固定的幾項作物,很多的情況都遇過。當然,除了木瓜之外,尚有芭樂、玉米、四季豆、香蕉、敏豆、蕃茄、小黃瓜等等,都是她常常會輪替種植的作物。

玉鈴是個孝順的女孩,從小就幫忙家裡種植愛文芒果。但她淘氣地說,以前的她不喜歡假日,因為假日來到,就是要下田幫忙,對小孩來說,這實在是個苦差事。沒想到命運的牽引,讓她一直沒有離開農田,畢業後就一直待在家裡幫忙的她,也協助農場轉型並且申請有機認證,將家裡大範圍的農地都改成有機農場。

經過這幾年的努力,玉玲的農產品質及穩定度已經廣獲好評。許多大型的有機商店或是合作社,都和農裕有機農場簽約合作。她也很喜歡挑戰木瓜,其實有機木瓜的耕作並不容易。她們的香蕉的品種是「北蕉」,也是深受消費者喜愛。只是農忙時候真的很容易無暇兼顧,因此現在的玉玲仍是主要以批發為主。喜歡的消費者,只能透過預購的方式跟玉玲聯繫,等待收成的時候,就會收到新鮮而且健康美味的農產品囉!

台南青農聯誼會許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