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農聯誼會王彥超

玉井王彥超 – 棗來福氣

水果類夥伴

經歷了爺爺、父親、到了彥超手上,這片果園已經培育了三代。

從早期的楊桃,到現在的蜜棗,轉眼間已經數十載。

這是台南玉井區一位難得的年輕農人 – 王彥超,他的農場名稱是「棗來福氣」。

農夫與特教老師

彥超的身份很特別,平日是個特教老師,指導失聰的學生。但是在校園以外,他就是一名道地的農夫。

雖然不像其他全職的農夫完全的投入農業,然而,從小耳儒目染的他,對於務農是一點都不陌生。

所以,嚴格來說,他除了特教的專業以外,也是擁有深入的農業知識。

蜜棗是主要的農產品

平時彥超與母親一起管理蜜棗園。他的棗子園不僅取得吉園圃的標章,也有作到「產銷履歷」。

彥超的棗子最大宗的客源是海外的消費者。他表示,每一年想要吃到「棗來福氣」的朋友都必需提早下單給他,不然他的棗子,都是要提早摘下來之後,就交給貿易商出口了。

因為他的棗子品質好,而且用心栽培,很多客人都一試成主顧,這也是為什麼與他合作的廠商,也是如此一配合就成為長期合作的夥伴。

這一位優質的台南青農 – 王彥超,在這個芒果之鄉玉井種著蜜棗,而且闖出名號。

不過,先打個預告,今年開始彥超用他優質的農法技術,也開始投入芒果的栽培。相信不久之後,夏天也可以吃到「棗來福氣」的優質芒果了!

台南青農聯誼會王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