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博程 - 台南青農聯誼會

玉井王博程 – 和稼生產合作社

水果類夥伴

從小就跟隨阿公和爸爸種植芒果,七年級的王博程是玉井地區專門種植芒果的專家,是道地的農三代。退伍後雖然短暫在外工作過,但最後仍選擇回鄉幫忙,接手家裡的務農事業。

雖然外表看起來年輕,但王博程為了讓同樣在玉井地區奮鬥的農友所生產的農產品品質穩定及解決農夫不擅長銷售的問題,幾年前決定和幾個朋友在玉井地區成立「和稼生產合作社」,讓大家可以專心生產更好的農產品,而合作社可以統一送檢並通知外銷貿易單位,讓合作社成員的農產品可以推廣到全世界,像目前合作社就是協助會員將芒果外銷到日本。

所以王博程在推銷自己種的芒果時,都會笑笑的說自己的芒果有達到外銷等級哦,可以讓消費者買到吃到一級品的芒果。

除了外銷和大盤收購外,王博程夫妻倆也會利用農閒時到各展售場,直接面對消費者銷售,希望能夠取得消費者最直接的意見回饋。近年來也積極的學習使用網路,希望可以透過網路平台方式,讓更多消費者吃到自己用心裁種的芒果。

王博程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