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偉聖 - 台南青農聯誼會

歸仁郭偉聖 – 南岩心農場

雜糧類夥伴 蔬菜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

位於台南市歸仁區,鄰近長榮大學的地方有一個寧靜的農場,綠意盎然的環境相當優美,而且不時可以聽見遠方校園鍾聲悠悠傳來,柔和的聲音與畫面讓人心平靜。

這座農場的名字是南岩心農場,負責管理農場的是「郭偉聖」大哥,他其實並非是全職的農友,而是半農半工的狀態。不過,他所管理的這座農場已經持續了五年有餘,在他的經營之下,農場種植面積不斷擴大,而且未來還要朝向休閒農場的模式經營。

話說「南岩心農場」其實背後有一個慈善團體「南岩慈善功德會」。這個慈善團體主要捐助對象為在地的弱勢團體與急難救助。偉聖大哥受到功德會服務社會的精神所打動,在 15 年前就加入這個團隊,並於 5 年前開始協助管理農場事誼,從選址、整地、養土,偉聖大哥都全程參與。他從農業的門外漢,到加入台南青農聯誼會,開始學習如何採用天然無毒的方式種植。這也與「南岩功德會」的定位與初衷一致,用無毒安全的食品提供給社會大眾,也是一種最根本的善行。

南岩心農場主要種植的農產品包含了玉米、雜糧、高麗菜,此外尚有芒果、蘆筍、南瓜、包心白菜、大黃瓜、小黃瓜、豇豆、敏豆、花生等多種產品。平日都會有義工來此農場幫忙照顧農產品。假日偉聖大哥則不會缺席。

南岩心農場的農產品都是以 ND 無毒、無農藥、無化肥為主,有在設施裡栽種、也有在露天栽種,他們現在的主力產品是高麗菜,而且為了能夠吃到最新鮮即時的農產品,許多消費者都會主動到「南岩心農場」的臉書專業跟偉聖購買這些優質的好農產品。

您還在等什麼呢?南岩心農場的東西就是如此簡單、乾淨、安心、安全。希望追求天然飲食的您,千萬不要錯過哦!

郭偉聖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