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清文 - 台南青農聯誼會

歸仁張清文 – Kiss Farm 畦詩農場

雜糧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

張清文,朋友都叫他『KISS』,因為名字念起來很像張『親吻』,連他自己的農場也稱為 Kiss Farm 畦(ㄑ一ˊ)詩農場。除了畦詩諧音像 Kiss 外,另一方面也期許從農生涯,能如作詩般瀟灑自在。

這座農場位於歸仁區離台南市最近的特定農業區淨土,當初返農是因外天生愛戶外,吸不慣 Fab 裡過濾的空氣,再加上原本從事農業的雙親那句:厝內總是要有個男生,讓他毅然返鄉拾起鋤頭。

從農這幾年,他善用過去長輩經驗與自己觀察所得數據進行數據分析,有效提高效率並降低成本,已經慢慢地上軌道。由於口碑不錯,清文許多作物都供不應求。最特別的是有一次,他向一位客戶說明已沒東西可以出貨,沒想到客戶卻說:「沒關係!我可以等~~」,讓他覺得的感動。

他所種植的農產品如栗子地瓜(鳴門金時),黑芝麻,甜蜜蜜鳳梨、長秈米等等都有通過農藥311項檢驗,他希望可以從他的農田開始,一步步讓歸仁這片土地重獲新生,創造出農業的價值,通過檢驗讓大家吃得心安,也讓更多青年看到回鄉是有未來的。

張清文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