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淑 - 台南青農聯誼會

楠西林靜淑 – 梅林大道

水果類夥伴 加工品夥伴

在通往台南楠西區梅嶺的山腳下有一間專賣青梅的門市,每年的三月下旬到五月中旬,總是特別的忙碌。門市的主人是專門栽種青梅的林靜淑,靜淑和先生倆人在楠西區主要種植生產青梅。

林靜淑說每年都會有一些新的消費者來向她採買青梅,用來做梅子醋、醬等,為了讓消費者可以順利的製作梅子醋、醬等,林靜淑說她有時候會直接透過電話教學,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讓消費者直接動手做,降低失敗機率,是位很熱心的農夫。

之所以這麼熱心的教導消費者,是因為有時消費者想做梅子醋,但不小心加了太多糖最後變成了梅子酒,甚至釀造失敗導致整罐都要丟掉,實在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所以林靜淑都會不厭其煩的解答消費者製作上的疑問,熱心的林靜淑也因此結識了果醬女孩-陳沛蓉。

林靜淑的先生平常主要負責栽種、照顧果樹,到了採收期倆人一起努力,分級包裝後林靜淑再負責銷售,像是處理工場訂單的出貨、行口和親朋好友的訂單等,最近這幾年也在 FB 成立「梅林大道」粉絲團,用來經營一些宅配團購的訂單。

如果有機會來台南楠西區的梅嶺健行爬山,記得到山腳下楠西市區裡林靜淑的青梅商店逛逛哦。

林靜淑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