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誠 - 台南青農聯誼會

柳營曾志誠 – 田園小孩

水果類夥伴

曾志誠是一個帥氣的高雄美濃子弟,退伍後到北部桃園工作,後來結婚定居在台南市柳營區,目前務農已經邁向第 4 年了。

說起為什麼會從農,曾志誠說結緍搬到台南後,在找工作的閒暇之餘幫忙丈母娘務農,後來自己在農業種植上也有了興趣,也認為這是可以經營的事業。

或許是結緍生子的關係吧,曾志誠都是以自然、無毒的方式在種植,他希望小孩子到農場時,自己可以不用擔心農藥是否會傷害到他,他也將這個心情轉化成提供給一般消費者健康無毒的農產品。雖然一開始丈母娘對曾志誠的種植方式有意見,但看到自己的女婿在種植上做出成績後,也慢慢的接受這種做法。

曾志誠一開始透過產銷班和農業改良場學習農業知識,也常常請教生態農場人員許玉燦並實習累積經驗。曾志誠目前就自己調配益生菌、魚精(魚雜肥),透過使用有機肥料和園區裡的雜草,變成天然無毒的肥料,曾志誠相信這對農夫和消費者而言,是最好的種植方式。

柳營區農會古道熱腸的謝翠玲大姐是當地務農夥伴的好朋友。她常常幫助曾志誠解決在農業上的疑問,也會要曾志誠去參加新營市的小農市集(前台南縣政府),並教授曾志誠許多行銷技巧,協助他申請生產履歷QRCode 及 ND農藥殘留檢驗等,輔導他務農之路愈走愈穩。

原本和傳統農夫一樣把作物交給行口,但曾志誠希望可以慢慢增加和消費者接觸的比例,所以在 FB 上成立一個「田園小孩」粉絲團,也可以得到消費者最直接的意見回饋。

曾志誠在農場一角有嘗試種植南瓜番茄、黃番茄等,他說目前仍在累積不同品種的種植經驗,或許明年會增加一些特殊品種的番茄品種來做行銷。

曾志誠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