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農聯誼會李建志

東山李建志 – 東宅農產行

水果類夥伴

在台南市的東山區這裡,有位留著長髮的帥氣型農,他是「東宅農產」的主人,也是 2016 年百大青農的得主 – 李建志。

畢業自嘉義大學森林系的李建志,由於是農業世家,畢業後就從事農業,也是將所學用於此。

其中鳳梨有兩個品種,一個是台農 17 號,另一個是來自美國的品種 MD2。

台農17號,俗稱金鑽鳳梨。果實大、肉質軟、多汁,是台灣市場分遍受到消費者喜愛的品種。

而後者這個 MD2 品種可說是鳳梨界的極品,它有著更為濃郁的香味、肉質纖維細、多汁、甜度高,果肉入口即化,吃過的人,往往一試成主顧。

建志的農場是採用安全用藥的管理方式。每年收成的時候,都會主動自行送驗,檢測 300 多項的農藥殘留檢驗,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也是自從他務農開始,一直用心堅持的目標。因為,為有兼顧品質與健康,農業這條路才能走得穩健。

建志種植的面積為 3 甲,主力就是鳳梨。每年的收成從六月直到十月。至於香瓜,則必須等到了冬天才是出貨的季節。

而與其他農夫不同之處,建志除了既有的通路,他有一半的的客人都來自網路。他在網路不只是有粉絲頁,也有社團,名字都是「東宅農產」。消費者都很喜歡在網路上與他互動,而且回頭客多,讓他倍感欣慰。

健志偶爾會參與農會所邀請的展售活動,但他難為情的說,其實也常常忙不過來,抽不出時間參加更多的邀約。

台南青農聯誼會李建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