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竣甥 - 台南青農聯誼會

新市胡竣甥 – 西瓜達人

水果類夥伴

七年級的胡竣甥,原本在台南新市區經營瓦斯行,因為瓦斯行工作性質較特殊,經營瓦斯行 5 年期間幾乎沒有休假,雖然收入不錯但生活品質並不好,後來因緣際會轉行務農種起西瓜。

胡竣甥說 4 年前開始務農時,由於完全沒有農業基礎,所以一開始先到農改場上課,後來再到同學家所經營的農場實習 8 個月才開始自行種植西瓜。

目前胡竣甥是以小玉西瓜、美濃瓜為主,總栽種面積約 3.5 甲,作物收成除了配合行口外,也配合全聯超市小農直售活動在當地超市進行銷售。

胡竣甥說雖然務農的收入並沒有想像中好,老婆偶而也會抱怨,但其實工作時間比起其它工作較彈性,也可以兼顧家庭生活,也算是務農的優點。

之所以會選擇種植西瓜,主要是因為西瓜作物幾乎全年都可以栽種,所以目前都是以西瓜作物為主,或許將來會嘗識栽種不同作物。另外由於紅肉大西瓜體積大、重量重,所以幾乎不太可能做宅配銷售,所以都是和行口配合為主。但最近也在學習如何透過 FB 和 Line 推廣自家產品,期待有一天可以做到產地直送,讓消費者取得最新鮮的水果。

胡竣甥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