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沂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山上區許世沂 – 許家莊鳳梨奇緣

水果類夥伴

7 年級的許世沂算是道地的農三代,從小看著爸爸媽媽在台南山上區務農,加上附近的親契朋友大多從事家族農業為主,所以對務農並不陌生。

退伍後的許世沂,一開始曾在山上工業區的工廠工作10年,直到 4 年前驚覺父母年紀大了,所以辭職回家與家人一同經營四甲的鳳梨田。

雖然農務工作從小看到大、做到大,但是許世沂仍積極的參與新農人研習和加入青農聯誼會等組織,提升自己的種栽技術與拓展人脈。

許世沂家裡的主要農產品為鳳梨,為台農十六號「甜蜜蜜」品種,由於幾乎沒有粗纖維,所以口感較綿蜜,甜度較一般品種甜,糖度可達十八度左右,有一定消費族群喜愛。

收成除了交給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外,許世沂也和山上區農會合作宅配市場,另外姊姊也在北部的銷售據點幫忙銷售,本身也有在經營 facebook 粉絲團「許家莊-鳳梨奇緣」,希望可以讓更多消費者吃到自家生產的優質鳳梨。

許世沂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