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鵬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將軍黃文鵬 – 胡麻達人

雜糧類夥伴 蔬菜類夥伴

過去的黃大哥在南科上班,因為不習慣科技業的步調,而且無法有時間照顧老婆小孩,所以後來選擇回到了台南將軍從事農業。

他的父親以前是養豬大戶,可惜20年前遭遇口蹄疫,導致縮小規模,也讓他體認到食安可貴。

因此回到鄉下後,黃大哥就先後參加農糧署、台南市農業局各項技術研討會與課程,培養務農專長技能,後來覺得台南將軍蘆筍有前景,而且蘆筍也含有豐富營養,因而投入台南將軍的特色產業~蘆筍栽種。

返農初期,為了達到經濟規模,他花了數百萬元搭建溫室,並且採用讓施肥與除草工作機械化,他想請人幫忙勞動,可惜找了許久,仍然沒有沒有適當的人可幫,只好咬這牙,自己苦撐。

在黃大哥從農這時期也經過兩個較大的颱風,幸好沒有對他的農產品造成太大的影響,所以收入尚可。

所以黃大哥也因為如此,他持續擴大經營,與農民合作,種植芝麻,並製作麻油,他的黑麻油與清麻油,一開瓶,香味四溢,非常適合用來料理。

而黃大哥另一產品為黑芝麻糖很特別,是採用新鮮芝麻粒與麥芽做成,而且不添加任何其他添加物及軟化物,所以黑芝麻糖不會像傳統仿間的黑芝麻糖那麼硬,會越吃越香,口感也較佳。

黃文鵬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