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文章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將軍侯文章 – 洋香瓜達人

水果類夥伴 其他農產類夥伴

侯文章從學校畢業後就從事材料檢驗的工作約二十年的時間,後來與朋友合夥到中國大陸蓋廠房但不甚順利,約兩年後回到台灣。因為從小熱愛植物所以就到彰化永靖鄉從事植栽種植及買賣的工作,沒想到父親身體狀況不佳,侯大哥為了就近照顧父親,不得不放棄植栽的工作回到台南,在將軍區承租了土地並買了溫室而正式開始農夫的生活。

目前的溫室園區1.8分,秋冬季種植苦瓜,夏季種植甜瓜,另外輔助父親在北門區種植大蒜及紅蔥頭,約八分地。

溫室區種植瓜果菜類,侯大哥從小看到父親揹著藥桶噴化學農藥,也看到父親農藥中毒過的危險情況,因此從農的過程中噴藥是他認為最難跨越的門檻,但是身處亞熱帶的台灣眾多病蟲害,不噴藥作物肯定是難以收成,於是經由農改場的老師建議後決定以安全無毒農業為種植目標,也採用木黴菌固態堆肥及芽孢桿菌液肥,利用有益微生物做成的肥料可以增加土壤內的有益菌,讓瓜果更健康,經過兩年研究與努力,目前種植的瓜果不僅達成無毒的目標,並且品質非常好,常常是台北拍賣市場的熱賣商品。

現階段的成功讓他對於農事的掌握已有頗具信心,其洋香瓜甜度都可達到16度以上品質也優良,下一階段目標就是增加通路,讓更多消費者可以吃到他親手種植的農產品。

候文章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