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凰誥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安南區許凰誥 – 心心農場

水果類夥伴

洋香瓜達人許凰誥大哥,除了平日農務,也熱愛參與地方事務,更熱心公益,擔任「台南有機堆肥代言人」與「草根大使」,協助地方環保,種植技術與產業推動等等公共事務。

為何這些政府或研究單位會請他代言,其實根本原因還是他對於他所種植的水果,有非常高的堅持與品質要求。

一進入他的瓜園,就會看到很多品種的洋香瓜,採用溫室直立式栽培,一株只留一顆洋香瓜,並且使用棉繩將香瓜吊在空中易於管理。

凰誥大哥說「農改場與一些研究單位的洋香瓜都在這個果園培養測試,一旦生產技術成熟,並且該水果獲得好評,立馬就會將其品種賣個其他栽種有意栽種洋香瓜的農夫,這也是對於我們農業有很大的助益」。

他所摘種的洋香瓜大部分都是老客戶訂走,因為出品的洋香瓜除了很好吃,又好看,讓送禮的人很有面子。甚至有客人跟他買了洋香瓜之後,直接帶洋香瓜坐飛機,拿去日本送客戶。

今年凰誥大哥收成了 6 棚的日本愛櫻、高雄1、2號、台南16、17號等新品種哈蜜瓜。他謙虛地表示運氣好,都沒碰上寒流來襲,幾乎都沒有損害,是他種植哈蜜瓜 30 年來,收成率最好的一次。30 年磨一劍,他的種植技術已經接近爐火純青,駕馭新品種,也是舉重若輕。

凰誥大哥的網室哈蜜瓜粒粒飽滿,每顆甜度都高達14、15度。果肉香甜、芬芳濃郁已不在話下。即使送到拍賣市場,也都有他人難以望其項背的競爭力。如果你正在尋找職人精神、一生懸命的哈蜜瓜,其實不必遠求,近在台南許凰誥,保證不會讓客倌們失望!

許凰誥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