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農聯誼會郭孟和

學甲郭孟和 – 和光農田

雜糧類夥伴 蔬菜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

位於台南學甲的「和光農田」,主人是郭孟和。這位孝順的農二代,從爸爸的手中接下棒子。在學甲的沿海地帶,辛勤地種植許多作物。他的主力產品是蒜頭,此外還有栗子南瓜、大蒜、櫛瓜(夏南瓜summer squash)、小番茄、紅鬚玉米筍等農作物。

料理的永遠配角-蒜頭

無論是「蒜頭雞湯」、「蒜頭蛤蜊湯」或是簡單的炒青菜,蒜頭往往是民眾料理的世界裡不可缺少的重要配角。孟和哥的農場,在巴掌溪的沙洲上種植了大面積的蒜頭,一年一收的蒜頭在秋冬時種下,春天時候收成。曾經有一年,冬天遇到霸王寒流,春天遇上大雨,那一年的收成就相當辛苦。只是務農者本是看天吃飯,雖然辛苦仍是要繼續向前走。

栗子南瓜

孟和哥的和光農田通過了吉園圃的認證,而其中農產品都作到ND無毒(農藥未檢出)。他的種植順應農曆的節氣,預計在春天的時候,就可以收成栗子南瓜。

孟和也是學甲共耕團

孟和哥與吳明哲還有其他 2 位夥伴共組「學甲共耕團」,在這個學甲地方持續努力,為地方的農業帶入新的不同元素。他們相信種出安全讓人心安的農產品,進一步帶消費者來農田體驗,假以時日農村也會因此而翻轉!

學甲共耕團,加油!

台南青農聯誼會郭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