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建良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學甲賴建良x曾寘真 – 福豐昕昕農場

水果類夥伴

賴建良當教師時,就相當嚮往農家生活,後來因為少子化嚴重,更讓他覺得是時候離開教職,專心務農的時候到了。他妻子娘家是農家,所以她老早就體認到務農的辛苦,並且農業是看天吃飯,但還是支持老公的決定,一起努力。

夫妻倆後來決定在學甲購地,並且為了減少天候影響,提高生產品質,他們興建六公尺高的全自動化溫室包含小型氣候觀測台,依溫度,天氣,風力與濕度自動調整的自動天窗等等。同時為了更提高品質,連灌溉水源都採用自來水,並採購淨水設備,讓水適合灌溉,賴大哥笑著說「灌溉的水比喝得還乾淨」。甚至他幫一些身體不好的朋友在農場種植一些蔬菜,讓他們可以吃好蔬菜調養身體。

現在的賴老師,也接到了第一屆的學甲青農聯誼會的分會長;他這幾年用心地栽種與廣結善緣,也獲得「農民楷模」,「農業省工大作戰亞軍」等等獎項。未來還會在農場前面弄一座簡易咖啡廳,讓大家來採果休閒與喝咖啡聊天看風景。賴大哥種植的水果包含哈密瓜(洋香瓜)與小番茄等等,由於風味十足,品質優良,老客戶回購率相當高,他非常歡迎舊雨新知光臨農場,一起為台灣的農業加油!

 

賴建良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