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廷豐 - 台南青農聯誼會

大內郭廷豐 – 廷豐果園

水果類夥伴

郭廷豐大哥小時候家裡就務農,加上學生時期就讀台南高農,所以對農業並不陌生。郭大哥退伍後經營怪手司機的工作,最近這幾年有感於景氣不是很好,加上母親年紀也大了,所以幾年前慢慢的將重心轉移到農業上,只要一有空都會到農地幫忙。

目前郭大哥夫妻和母親一同經營台南市大內區南瀛天文館附近的 4 分地火龍果園區,考量到自身健康因素與消費者想要吃到無毒的農產品,所以郭大哥除了接觸新農人團體學習使用自然方式栽培外,也持續的增加自己的農業知識,希望可以使用自然無毒的方式來栽種作物。

郭大哥笑說剛開始的第一年看到新聞報導說有農夫的火龍果被偷,夫妻倆就常常晚上到果園來露營。除了自製有機肥外,也使用網袋防止東方果實蠅叮咬產卵,而郭大哥的火龍果也通過 ND 無毒檢驗。

目前夫妻倆已經營 5 年了,也在臉書上經營自己的社團「廷豐果園」社團,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吃到自己用心栽種的火龍果。

 

郭廷豐 - 台南青農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