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許玉靜 – 小善心農場

雜糧類夥伴 蔬菜類夥伴

台南市的善化小新里,有一個「小善心農場」,這裡的主人就是 7 年級生 – 許玉靜。

「小善心農場」成立於 2014 年,成立的主因其實有著一段溫暖的故事,訴說著女兒對父親的深厚情感。

玉靜的父親”許爸”多年來堅持著友善環境的理念方式耕作,並以獨家的液態肥培技術導入作物,讓作物長得漂亮、長得健康。

多年持續不斷的堅持深深感動著女兒。

因此,玉靜希望透過農產品,將父親的理念傳遞讓更多人知道而且品嚐到。

所以創立”小善心農場”來綿延倆代父女情感。

小善心農場是一座有機農場。農場以『無毒自然、友善環境、樂活初衷、精緻農耕』的理念與精神可以傳承下去,因為玉靜始終相信,回歸自然大地、友善用心對待每一塊土地,回饋的不僅是甜美果實,更是讓共同生存的自然大地能永續傳承。

現在的小善心農場,主要種植的都是以「短期作物」為主,水果類的產品也有。如果是全年供貨的,就是以「小黃瓜」為主。小善心的小黃瓜,採用自製的有機液肥,所以生長出來的小黃瓜,外表鮮綠,其肉質也是可以見到青翠的綠色。

因為是葉菜為主,玉靜的品項很多元,但是她樂於此,而且在粉絲頁與臉書社團,都可以找到「小善心農場」的蹤影,而這也是消費者常常與小善心交流的園地。

父親”許爸”耕作多年,這過程中熟識一群有著相同理念的農友合作組成農作平台,經由小善心源頭管理輔導方式,將食材建立生產紀錄,讓消費者透過平台更能清楚了解農友的耕作過程及產品資訊,以透明看得見方式來為消費者健康作把關。

小善心農場常常都會有機會讓消費者體驗農事,看看他們平時所吃的農產品是如何讓人安心。

要把葉菜類種得好,其實很辛苦,因為葉菜生長快、必須要非常勤勞才能駕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