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農聯誼會蘇正益

善化蘇正益 – 瑩緗溫室

蔬菜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

位在善化火車站不遠有一座農場,這個農場的主人是曾獲得百大青農的 – 蘇正益 大哥。

農場的品牌名稱是「瑩緗溫室」,不只有溫網室的作物,也有露天的作物。

正益哥,人如其名,有著與生俱來的正義感,對於環境與作物,都使用自然、有機的方式來栽種。

經過多年的努力,現在的果園已經申請有機認證,預計在 2017 年就會取得認證。

瑩緗溫室栽種的品項不少,除了現有的玉女番茄、水果玉米、白糯玉米、玉米筍之外,全年露天的種植的項目也包括了紅藜、番茄等作物。

溫室作物則會有哈蜜瓜、小黃瓜。網室作物則有苦瓜、百香果、絲瓜與葉菜等等。

喜歡正益哥的產品的朋友,都會透過他的臉書粉專與他聯繫,而臉書粉專也正是他的農場名稱。

大家知道他的農產品都是用健康安全的農法在種植,因此常常他的農產品還沒推出,就被朋友們一直詢問,讓他忙得不亦樂乎之餘,也感到有很大的成就感。

現在的正益哥在農忙之餘,也積極參與社群活動。他加入「台南青農聯誼會」並且擔任了第二屆聯誼會的副會長。

在他的規劃之下,很多農民都受惠於他所規劃的課程活動。他常常把蔣渭水說的話改編成「農民需要團結、團結的力量真大」,在他的領導之下,聯誼會有非常多的活動都規劃地非常仔細並且專業!

台南青農聯誼會蘇正益